[問題]
當年中巴A20停辦釋放出冷氣車為哪些線路加冷?
[複製鏈接]
|
本帖最後由 京华客车 於 2026-6-28 17:03 編輯
當年啟德機場結束,九巴母公司設立新公司龍運巴士,原本的啟德A線巴士通天巴士用車留在九巴,紛紛為短車線加冷、全冷。51當年獲得一批AA,就是其中的全冷受益者
中巴的A20結束,並沒有獲得新的路線。原本A20的一大批冷氣車,除了為25加冷,還為哪些線路加冷?
搭單問為什麼中巴自1990年引入一批冷氣巴士後,會先把冷氣巴士放在中產地區如置富花園、海怡半島及南區豪宅區,例如504、590、260,25,25M,27,537、38,而不是客量多的過海線路?像25、25M、27這種客量少的路線用大量冷氣車是浪費資源,不如早早為過海隧道線特別是111、112、116、905及東區走廊線全冷。新巴接辦後,迅速為116大幅加冷至接近全冷
中巴不是不夠冷氣車,而是把大部分冷氣車放在一般乘客看不到、用不著的線路
以及為什麼中巴的冷氣價部分線路只比普通巴士貴2成,導致中巴沒有誘因引入大量冷氣巴士。如果中巴像九巴一樣把冷氣巴士定價為普通巴士兩倍,如九巴的2、68x,將會為顏成坤提供買入更多冷氣巴士的動力
另外,搭單問為什麼中巴在1993年買10部熱狗要選擇用老虎頭,而不是採用類似九巴的密龍?如果用密龍的話,過幾年風聲一過就可以加裝冷氣
|
|
|
|
|
|
|
|
本帖最後由 京华客车 於 2026-6-28 19:15 編輯
當年中巴跟城巴競爭是不切實際,不如先把720、780、788、8、2A、38、18及所有過海隧道線先全冷
|
|
|
|
|
|
|
|
京华客车 發表於 2026-6-28 19:06
當年中巴跟城巴競爭是不切實際,不如先把720、780、788、8、2A、38、18及所有過海隧道線先全冷
...
18, 720, 2A 呢啲當年中巴有重視過?
如果佢當年唔放冷氣車入南區,1998年後新巴仲有冇得做970都成問題 |
|
|
|
|
|
|
|
中巴當年全盛有200部冷氣巴士,是關鍵少數的數量
可以為10條熱門的聯營隧道線全冷,或八條聯營及一條獨營過海線如970全冷,及另外20條港島本地線冷熱混合。中巴有88條路線,這樣可以讓三分之一路線有冷氣巴士
|
|
|
|
|
|
|
|
|
Advertisement
Advertisement
Advertisement
Advertisement
Advertisement
|